Kuan

因為我愛,所以一切存在。

[授權翻譯]盾冬盾 掌心中的話 第三章(上)

[授權翻譯]盾冬盾 掌心中的話語 Holding Your Words In My Hand 第章()


在那些手又碰到他時,Bucky陷入了惶恐不安中。他緊繃住神經,但當他發現他們是在移除他身上的束縛器時才放下心來。

他移動了下他的雙腿和手臂,檢查一下確定他是真的能夠自由移動了。

接著他開始等待,等待那下一次不知何時又從何而來的觸摸到來。

幾分鐘過去了,甚麼也沒有發生。

“如果你們已經無事可幹的話,就給我滾蛋!我已經通過程序了,那代表我現在是自由之身。你們沒有權利再待在我的房間裡了!”他說。

至少,他希望他有把這些話說出口。

他等待著,屏住呼吸。

但無論他怎麼努力地去聆聽,他還是不到任何聲音。

那天殺的他怎麼知道他們離開了沒有??

在他頭痛時所尋求到的黑暗和寧靜是令他如此的安心,但現在這無邊無盡的漆黑讓他深感恐懼。

他想要在一個角落把自己蜷曲起來,這樣他也許就能保護自己抵擋那些觸摸,但他根本不知道那些角落在哪裡?

“我要所有人都滾出去!”他大叫。

他深切的祈求他們有聽見他的話。

這實在太蠢了。

這實在是蠢極了。他天殺的是為什麼會同意做這個的?

他發現他的膀胱脹的發疼,他需要去廁所一趟。

好極了。那該死的廁所在哪裡?

他已經處在恐慌的邊緣,所以他試著去推敲他的所處之地。

這就是個小房間,Barnes。該死的冷靜點。在病房裡都會有廁所的。他可以從床鋪上離開然後找到它。這沒什麼難的。

他從床上坐了起來─緊接著立刻有著讓心臟停止跳動的恐懼席捲而來。

黑暗。完全又徹底的黑暗。

他無法動彈,他就坐在那,連移動一下都令他萬分恐懼。如果他從床上掉下去怎麼辦?這床有多高?地板上有什麼會傷到他的東西嗎?

他吸吐了幾次。你真是愈來愈荒唐了,Barnes。

在你像個小寶寶尿溼褲子之前,從床上離開然後找到廁所。

他緊咬著下顎,盡己所能地將恐懼嚥下,把雙手放在床面上摸索著。在床墊的最尾端他摸到了金屬的欄杆。他沿著冰冷的金屬欄杆摸到了它的盡頭。而那裡就是它必須要把手鬆開的地方了。

他移動著雙腿從床上離開,緩慢地挪動著屁股一點一點的往床的邊緣靠近,而手一直緊握著欄杆。他拚命祈禱又小心翼翼的將腳趾踩下,接著他終於感覺到了在他光裸的雙腳下方那冰冷的地板。

他將雙腳放下,然後慢慢地讓自己站穩腳步。他仍緊抓著欄杆,但他明白他是不可能帶著床一起進到廁所裡去的。

他緩緩地將緊握在欄杆上的手指伸直鬆開,但他立刻覺得自己彷佛漂浮在黑暗之中,那股恐懼又再次捲土而來,他感覺像是被打倒了,徹徹底底的一敗塗地。心臟在他的胸口使勁的抨撞著,他的手又再一次緊抓住了欄杆。

他又是了一次,但再一次的,只要當他一鬆開欄杆,恐懼和迷失感就會立刻把他給淹沒,接著他就像個快要溺斃的人般又再次將欄杆緊緊抓住。

他的心臟在胸口用力的抨撞著,感覺到冰冷的汗水刺痛著他的脖子。他顫抖得太厲害了,讓他連抓著欄杆都有些困難。恐懼使他只能呼吸到稀薄的空氣。

他實在太需要去趟廁所了,都讓他擔心他的膀胱好像隨時都會爆炸。

有個硬塊就哽在他的喉嚨哩,他感覺到淚水沿著他的臉頰滑落。為什麼都沒有人可以來幫他?!

“幫幫我。”他說。

不,這沒用的。沒有人聽得見他的話。他需要再大聲點。

“幫個忙!”他盡己所能的大叫出聲,再用一定的力道往欄杆上敲打。他可以感覺到他的喉嚨發出了足夠大的聲音,希望這會有用。

什麼都沒發生。

接著,突如其來地,有隻手碰到了他的手臂。

他嚇了一跳,差點就鬆開他抓著欄杆的手。

對膀胱的注意力也被他暫時拋之腦後。有隻手放在他的手臂上─但那個人在哪裡?會是誰?

另一隻手又無預警地放到了他的臀部上,他被輕柔地推回去床上坐下。在那瞬間,他不想鳥這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,因為那雙手正試圖阻止他去上廁所。

“我需要去廁所!”他有重複了兩次以免他說得不夠大聲。

他感覺到那兩隻手試著要把他的手從從欄杆上扳起。Bucky抵抗著並抓得更用力了,但那雙手開始輕撫著他的手,鼓勵著要他把手放開。

好吧……

不管這人想做什麼,也許他把手伸給那雙手的話,他就能被允許去上廁所了,所以他嚥下了心中的恐懼,鬆開了他緊抓住欄杆的手。他依然抖得跟風中落葉一般。

那人抓著他顫抖的手領著他離開床舖往前進。他緊跟而上,拖著腳步前進,擔心他會不會被什麼東西給絆倒。他害怕得沒法好好走路。Bucky希望自己沒傷到那雙手的主人。但他可以感覺得到他與緊握的那隻手的骨頭,因為他握得太用力而磨出了卡吱卡吱的聲音。他看來是絕不可能讓自己鬆手的。

這感覺如永無止境一般。接著一隻手推擋再了他的胸前,暗示著要他停下。他的手被往前拉,然後他摸到了某個冰涼而且是陶瓷製的東西。

是馬桶。

他覺得如釋重負,把手從他們的相緊握之中抽了出來,將褲子從腰上抖下然後解放,往他方才摸到馬桶的方向對準。他希望天殺的有對準好,但此時此刻,能夠解放是如此的美好。

在他解決完畢之後,他的手被拉到了一個水柱下面。一坨黏黏的東西落進了他的手中。那也許是塊肥皂?他在牢裡用的肥皂都是液態狀,不像以前他用的是塊狀的。他在指間搓揉著那坨肥皂,接著他的手被拉回水柱下面把泡泡沖洗掉。

好吧。

這也沒那麼難嘛。

只要他一直好好地站立著,感覺就還蠻好的。

那雙手拉著他離開了廁所,他又再次感受到胸口的緊悶感。他緊咬住下顎跟上,直到他的手被轉放到了欄杆上。

他小心地讓自己轉過身子坐到床上,然後躺下。那雙神秘的手幫他拉上了毯子又握緊了他的手。

“謝謝妳。”他說。

那隻手又握了一下,然後一個硬梆梆上頭有按鈕的蘇嬌快被塞到了他的手中。他把那東西握在手中思索著。

他的手─還握著那個按鈕─拉著那人的制服襯衫。他用手指滑過那粗糙的面料,直到他感覺到一個名牌的輪廓。

啊。這個塑膠玩意室護士呼叫鈕。他在被轉移到監獄前,曾待在醫院裡一段時間, Steve就有向他講解過一些過去70年中改變的玩意,包括這些方便的小裝置。

嗯。

他是不會放開這玩意的。

絕對。

他感覺到手腕上被綁上了圈什麼東西,而當那人把那個塑膠玩意從他手中拉出去的時候,他發現那玩意被繫在了他的手腕上。

微微一笑,他將握著那玩意的手完全鬆開,感覺到它碰到了他的手腕。“我愛你。”他說道,希望他有讓他的聲音對道正確的方向。

接著,他的手又被拉向了某個地方,直到他摸到了某個人的脖子。那裡有條項鍊掛在脖子上。那人讓Bucky的手指拂過那條項鍊,似乎她─從對方手的形狀來看,他推論出是女部的她─是想要他記住這條項鍊。

那有些很大的珠子裝是在上面。它們有著不同的質感,而且中間還有些小珠子交錯分開著。這是條很特別的項鍊。

這樣讓她更容易被辨識出來。

他好想哭。

他有了個朋友。在這永無止盡、令人惶恐不安的黑暗和死寂中。他現在有了個朋友。

他把他們緊握的雙手拉到唇邊,並在她的手背上印下了一個吻。

她握了下他的手然後鬆開,用手輕撫著他的臉頰。

這感覺很好。將像Stevie可能就會─

喔,我的天,Stevie!

他本來要坐起來的,但想起早些時候的恐慌感,他決定還是讓他的背好好地平躺著。“妳可以─可以打給Steve Rogers嗎?他是我的朋友,然後─然後他會過來幫我。拜託?”

那位護士握了一下他的手。Bucky不太確定這意味著是可以還是不行。

“他─呃,我不知道他的電話號碼或住址,但他在SHIELD工作。妳可以打電話給他們,然後找Steve嗎?Steve Rogers。我需要他過來,拜託。”

另一個溫柔的緊握。希望那是表示好的意思。

Bucky可以感覺到她從床鋪上離開,接著他緊張了起來,希望她能夠留下。

她停頓了下,接著他感覺到那個塑膠的呼叫鈕被塞進了他的手中。

如果他需要幫助的話可以呼叫她。

他微笑道。“謝謝妳。妳人真好。拜託了─拜託別忘了去找Steve Rogers。我需要他過來幫我,拜託了。謝謝妳。”

當他被獨自留下後─準確來說,他選擇假設自己是獨自一人─對目前為止的整個情況他有稍微感覺良好些了。他現在安全地待在床上,呼叫鈕就在他觸手可及之處,Steve也在路上了,這片黑暗和寧靜感覺不再那麼難受了。

也許,這樣的情況真的比牢房還要好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下半章Steve就會上線啦~

很抱歉這次更新得比較短,因為Steve的劇情我想全部完整翻譯完再放上來(正好原作者在這裡有分段

所以就代表下半章會比較長啦~可以慢慢期待一下~(我會想辦法快點的,剛開始放假還在墮落期中

希望各位小夥伴們喜歡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2)